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鲍春来胜李炫一助中国再取领先 首局精彩异常

 

CCTV.com  2008年05月18日 22: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内容速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晚上,正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的2008年羽毛球汤姆斯杯决赛中,中国队第二单打鲍春来在双方战成1-1的情况下,出场迎战韩国队第二男单李炫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晚上,正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的2008年羽毛球汤姆斯杯决赛中,中国队第二单打鲍春来在双方战成1-1的情况下,出场迎战韩国队第二男单李炫一。第一局鲍春来在20-17获得三个局点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平,后来鲍春来费了很大的劲才以28-26的超高比分获得胜利。第二局体能受到影响的李炫一再度以11-21输球。中国队目前2-1领先韩国队。

  两人之前一共有9次交锋,鲍春来6胜3负占绝对上风。打李炫一,鲍春来的信心还是非常足的。不过第一局开局后双方就激战成4-4。两人都是技术型选手,鲍春来以比较拿手的劈吊对角与对手周旋,老将李炫一的心态更好一些,他连续得分以9-5领先。随后鲍春来在9-12落后的时候主要以加强抢网来给对方施加压力,鲍春来在把比分追成12-14之后就逐渐找到了感觉。随后他突然发力将比分反超为18-15,后来鲍春来比较成功地以20-17获得局点。

  但大家没想到的是,顽强的李炫一不仅连追三个局点,还在随后的比赛中与鲍春来打起了非常残酷的拉锯战。当鲍春来23-22领先的时候,李炫一又凭借一个运气极好的滚网球得分。不过李炫一得到局点后也是比较保守,鲍春来积极抢攻,最终以28-26取得第一局的胜利。这个胜利来得非常艰苦,岁数更大的李炫一的体能和自信心因此也受到非常大的打击。因此这个阶段的这几个球的胜负,成为两人之间比赛的转折点。

  第二局开始后,两人还是先战成1-1。随后鲍春来加快速度以9-4领先,接下来鲍春来比较轻松地以11-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这个阶段鲍春来需要耐心地与对方打多拍,有些疲倦的李炫一已经没有多少求胜的欲望,比赛质量也显得明显下降许多。鲍春来在突然多的机会面前毫不手软,他连续得分以20-10取得场点,这个优势实在太明显,鲍春来随后以21-11获得胜利。这样汤杯中韩决赛在前三场比赛中,中国队暂时以2-1领先。

责编:任远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