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林丹2-1逆转胜朴成奂 汤杯决赛中国取开门红

 

CCTV.com  2008年05月18日 20: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内容速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晚上,正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的2008年羽毛球(搜吧)汤姆斯杯决赛中,中国第一单打林丹(Qzone)率先出场,他经过三局激战以2-1(10-21、21-18、21-8)战胜韩国队的朴成奂,为中国队取得非常宝贵的第一分。

林丹逆转击败朴成奂,为中国取得开门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晚上,正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的2008年羽毛球(搜吧)汤姆斯杯决赛中,中国第一单打林丹(Qzone)率先出场,他经过三局激战以2-1(10-21、21-18、21-8)战胜韩国队的朴成奂,为中国队取得非常宝贵的第一分。

  在此前两人的交战记录中,两人曾交手5次,林丹两胜三负。为了让朴成奂升级为第一单打,韩国队费了很多心思,专门在赛前一段时间让该队世界排名最高的李炫一歇阵。朴成奂在前不久的亚锦赛决赛中击败陈金(Qzone)获得男单冠军后,世界排名得到很大提升,并如愿升级为韩国第一男单。

  今天的比赛开始后,朴成奂依然凭借韩国球员生猛的球风作战,林丹先是以0-2落后。尽管林丹连追两分,但朴成奂把握住了节奏以8-2继续领先。林丹显得不是很在状态,并没有发挥出自己速度快、进攻犀利的特点,林丹随后以4-10落后。朴成奂以一个准确的吊直线,以11-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林丹在进攻的时候显得耐心不足,中局阶段他继续以6-14落后。接下来林丹调整了自己的心态,在进攻上也更有耐心,但朴成奂已经牢牢掌握了场面主动,他继续以17-9结束。林丹随后利用平抽对角线的技术,靠朴成奂转身慢的弱点获得一分。不过随后林丹出现失误,对方以18-10继续领先。随后朴成奂以21-10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开始后,林丹以3-1暂时领先,但虎虎有生气的朴成奂迅速将比分追成3-3。随后林丹利用犀利的杀球和对手的失误将比分扩大为5-3。接下来林丹很耐心地与对手周旋,他继续以9-5领先。这个阶段林丹的前场球有些抑制对手,朴成奂的网前速度有所下降。对手追得很猛,但林丹还是以11-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朴成奂重新开始后连得4分,但林丹顶住压力继续以12-10领先。随后朴成奂将比分追成12-12,林丹在这几个球上打得很有策略,他接连得分以17-13将领先优势扩大为4分。朴成奂上网变速的能力还是要比林丹出色一些,他迅速将比分追成16-18。林丹以20-17获得局点,他以21-18将局分扳为1-1。

  决胜局开始后,双方先是激战成2-2,接着林丹连得3分将比分扩大为5-2。林丹一个重重的起跳杀对角得手,将比分扩大为8-4。林丹在这个阶段基本把自己的水平正常发挥出来,他在场上也是游刃有余,很快林丹就以11-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从新开始后林丹继续以13-7领先,随后林丹乘胜追击将领先优势扩大为16-8。这个阶段朴成奂失误送分增多,他的自信心几乎没林丹已经摧毁。最终林丹以21-8取得胜利,以2-1战胜对手为中国队赢得第一分。

责编:任远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