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计谋"得逞韩国如愿进决赛 战中国一人成X因素

 

CCTV.com  2008年05月18日 15: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内容速览]  韩国队在汤姆斯杯半决赛中出人意料地以3-0轻取东道主印度尼西亚队进入决赛,将与中国队在决赛中争夺冠军。

    搜狐体育讯 韩国队在汤姆斯杯半决赛中出人意料地以3-0轻取东道主印度尼西亚队进入决赛,将与中国队在决赛中争夺冠军。由于他们在小组赛中“狡猾地”放弃了比赛,故意输掉了两场小组赛选择了较为有利有淘汰赛的位置,结果他们如愿地连续击败丹麦和印尼队进入决赛。这说明他们的计谋终于得逞,展望决赛中国与韩国队必有苦战。

  争输计谋成功如愿进入决赛

    本届汤姆斯杯比赛的赛制为十二支球队分成四个小组,各小组二、三名进行交叉淘汰赛决出四支球队进入八强,与各小组第一名争夺出四强,然后再淘汰决出冠军。韩国队为了避免获得小组第二在1/4比赛中与东道主印尼队相遇,或是获得小组第一与中国队在半决赛中相遇,在小组赛与马来西亚和英格兰队的比赛中摆出了怪阵,用单打队员李炫一等人打双打,用双打队员黄智万等人打单打,结果他们如愿地轻松输给两个对手获得小组第三名。

    在1/4比赛中,韩国队如愿与丹麦队相遇,丹麦队对韩国队这样故意输球选择对手的作法十分不满,主将盖德就表示自己将拿同百分之百的力量迎战韩国队,以雪“被当作的韩国队的选择对象”之耻。然而丹麦队由于大将乔纳森的因伤缺阵而实力大减,尽管他们第一单打盖德和第一双打帕斯克/拉斯姆森在前两盘比赛捍卫尊严,力克韩国队的朴成奂和李龙大/郑在成为丹麦队拿到了前两分,但由于他们的二、三号单打的实力比较弱,第二双打埃里克森/伦加德状态不复当年之勇,结果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韩国队所逆转。

    韩国队在死里淘生以后在半决赛对印尼队的比赛中表现出了很强的求胜欲望,朴成奂和李龙大/郑在成、李炫一分别为韩国队建功,力克印尼名将索尼、基多/塞提亚万、陶菲克,完胜对手进军决赛。

    韩国队选择对手的计谋大获成功,对国际羽联制订的赛制是一个极大的讽刺,这使得小组赛成为选择对手的比赛,而不是竭力争胜的比赛,在谴责韩国队毫无体育道德之余,不能不说国际羽联应该及时修正漏洞百出的赛制,以使汤姆斯杯比赛从小组赛开始就成为真正实力的比拼,而不是“计谋的比拼”。

  历史成绩占优实力相差无己

    在汤姆斯杯的历史上,中国与韩国队曾经七次交手,中国队取得了全胜。以往中国队在单打比赛中占有优势,而韩国队则在双打比赛中占据上风,但中国队的双打在汤姆斯杯中与韩国队比赛时并不落下风,蔡?/傅海峰就在04汤姆斯杯中力克当时韩国队的一号双打何泰权/金东文,为中国队顺利进入决赛立下了战功。目前韩国队在双打上的实力已经基本恢复,而单打明显比过去要强。中国队同韩国队的单打相比较实力稍占上风,而双打略居下风。

    林丹过去曾同朴成奂五次交手取胜两次,林丹并不好打,林丹在大赛经验和技术的全面性方面略有优势,但取胜要看临场发挥。第二单打鲍春来以往与李炫一互有胜负,略占上风,两人均为技术型打法,实力相当,取胜同样看临场发挥。第三单打由于陈金的受伤,估计中国队会在决赛中派上陈郁上场,他的对手是曾获得过雅典奥运会亚军的孙升模,无论是从状态、年龄还是技战术方面为看,陈郁都有一定的优势,但这是第五场决胜盘,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双方的心理状态,只要陈郁发挥正常就占有优势。

    在双打方面,中国队在第一双打上蔡?/傅海峰与李龙大/郑在成实力相当,而第二双打郭振东/谢中博与李在珍/黄智万相比则略处下风,中国队的双打向来不怵韩国队的双打,或许明天两对双打会继续给我们带来惊喜。从双方实力来看,汤姆斯杯决赛必将是一场激烈的争夺,无论谁夺杯都不会轻松过关。(心如止水)

  

相关新闻

组图:汤尤杯羽毛球决赛 中国胜印尼实现六连冠
汤尤杯:李永波总结尤杯 练兵与卫冕双赢收获大
组图:汤尤杯半决赛 中国3-1击败韩国进入决赛
男队轻松晋级女队涉险过关 汤尤杯国手齐进四强
组图:汤尤杯鲍春来2-0轻松取胜 目光坚定不移
地震波及汤尤杯 徐怀雯心忧家人女记者痛哭
国羽备战汤尤杯淘汰赛 鲍春来遭“重点照顾”
汤尤杯花絮: 李永波“怒斥”谢杏芳乱吃东西

责编:陈倩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