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永波为张宁缺阵做解释 透露奥运人选出炉日期

 

CCTV.com  2008年05月18日 15: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内容速览]  在北京奥运会之前,2008年汤尤杯赛是最高水平、最大规模的一次国际性赛事。李永波首先澄清了张宁缺阵完全是因为伤病,他说:张宁因为伤病未能参加本届尤伯杯,不让她来就是为了让她好好治疗伤病,备战奥运会。

    搜狐体育讯 在北京奥运会之前,2008年汤尤杯赛是最高水平、最大规模的一次国际性赛事。由于膝盖老伤影响训练,同时也为了让张宁更好地备战奥运会,本届比赛她并未随队出征,卢兰和朱琳分别担任中国队第二单打和第三单打。除了是尤杯赛上的队友关系外,两人还存在着一层竞争关系――她们之中将只有一人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17日在中国队第六次夺得尤杯之后,有外国媒体再次将“会挑选谁参加奥运会”的问题抛给李永波。国外媒体感兴趣的是,张宁缺阵是否会影响她的奥运前程,此外中国女单目前有四名选手跻身世界前四,那么到底会是谁参加奥运会,而李永波是否会因为本届比赛而影响他做出的决定。

    李永波首先澄清了张宁缺阵完全是因为伤病,他说:“张宁因为伤病未能参加本届尤伯杯,不让她来就是为了让她好好治疗伤病,备战奥运会。”说完,李永波指了指身边的卢兰,“张宁不来,我们还有卢兰嘛。”这句话,让坐在一旁的卢兰脸一下就红了。

    对于中国女单的奥运人选问题,李永波表示:“目前仍旧没有确定奥运参赛人选,要等到最后(6月27日)才决定,这是为了让队员之间有竞争,有竞争才有提高。”

    尽管名单要到最后时刻才能确定,但通过本届尤伯杯,卢兰与朱琳之间的竞争,卢兰已经明显胜出一筹。首先,卢兰出场次数多。在本届尤杯比赛中,从小组赛到淘汰赛直至决赛,卢兰作为第二女单,除了在小组赛第二场与德国队比赛中未被列入名单外,卢兰在其余四场比赛中获得全胜;朱琳作为第三单打仅出场两场,都是小组赛比赛阶段。其次,卢兰赢得了关键胜利。卢兰在与荷兰队的1/4决赛中,在被对手拿到赛点后,顶住压力拿下比赛,为中国队获得最为关键的一分;朱琳原本是中荷之战的第三单打,却不料在赛前的热身训练中受伤,无缘出场,失去了一次至关重要的表现机会。之后,中国队在半决赛和决赛中都没有打到第五场的女单比赛,朱琳也因此失去了为中国队立功的机会。

    在尤杯有突出表现的卢兰在夺冠后被问及如何看待奥运参赛资格时,她采取了回避的态度:“到时候再说吧。”在尤伯杯结束之后,6月还将有新加坡公开赛和印尼公开赛两项超级系列赛,这将成为卢兰和朱琳对决的最后关键机会。(搜狐体育 陈书佳 曾珍发自雅加达)

  

相关新闻

李永波为张宁缺阵做解释 透露奥运人选出炉日期
李永波坚信林丹将出色发挥 韩国首进决赛誓夺冠
得尤杯忧汤杯 李永波:与韩国队的决赛会很艰苦
汤尤杯:李永波总结尤杯 练兵与卫冕双赢收获大
李永波:该表扬的是陈金 决赛林丹不会让人失望
李永波为陈金带伤坚持哽咽 小鲍风云组合赢赞赏
李永波不屑印尼媒体的抨击: 陶菲克输球也不少
李永波:汤杯四强皆超一流 丢杯再夺是游戏规则

责编:陈倩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