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汤杯决赛对阵前瞻:单打稍占优势 双打略居下风

 

CCTV.com  2008年05月18日 10: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内容速览]  北京时间5月18日,汤姆斯杯赛将在今晚进行最后的决赛以后落下帷幕,最后的压轴大戏在中国和和韩国男队之间进行,中国队能否在林丹的带领下连续第三次捧得汤姆斯杯,为中国队取得三连冠值得关注。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汤姆斯杯赛将在今晚进行最后的决赛以后落下帷幕,最后的压轴大戏在中国和和韩国男队之间进行,中国队能否在林丹的带领下连续第三次捧得汤姆斯杯,为中国队取得三连冠值得关注。以下根据五场比赛分别对双方的选手进行分析:   1.第一单打:林丹PK朴成奂

  以往两人五次交手,林丹仅胜两场居下风。林丹打法比较全面,头顶劈对角和劈吊突击能力十分突出,而朴成奂防守出色、拉吊突击能力强,两人各有优势。从技战术来看双方实力相当,林丹的优势是比赛经验丰富,有两次汤姆斯杯决赛的经验,而朴成奂年轻没有包袱,心理压力比较小。双方的取胜概率是5比5。

  2.第一双打:蔡?/傅海峰PK郑在成/李龙大

  以往两对选手四次交锋,风云组合三胜一负略占优势,但近来郑在成/李龙大进步十分明显,接连拿下全英和瑞士超级赛的冠军,他们在半决赛又胜了印尼队的世界排名第一的基多/塞提亚万,目前士气正盛。他们技术比较全面,前半场封网积极,发接发比较细腻,防守尤为出色。而风云组合的攻防实力比较强,前半场的封网比较好。双方各有优缺点,从双方实力来看,双方的取胜概率是5比5。

  3.第二单打:鲍春来PK李炫一 交手纪录

  以往两名选手交锋九次,鲍春来取胜六场占有优势,他是一名技术型选手,网前球放网质量高,身高臂长防守面积大、拉吊十分到位。而李炫一的技术也非常全面,无论是网前的控制还是后场进攻还是多拍的拉吊都比较稳定,鲍春来的控制能力更强一些,略占优势,但李炫一是一名经验丰富的选手,擅长于在大赛中打出高水平,两人明天相遇,必有激战。从各方面的情况分析,双方的取胜概率是5.5比4.5,鲍春来略有优势。

  4.第二双打:郭振东/谢中博PK李在珍/黄智万

  以往两对组合仅仅交锋一次,郭振东/谢中博负于了李在珍/黄智万,郭振东的网前抢网比较好,防守积极,谢中博的后场进攻比较好,两人的轮转换位比较合理,攻防比较出色。而韩国组合防守出色、前半场封网实力强,发接发出色。从两对选手的实力来看,还是韩国组合占有一定的优势,但郭谢二人并非没有取胜的希望,只要他们放下包袱与对手一拼到底,发挥自己的进攻优势,也有可能为中国队拿下意料之外的一分。双方的取胜概率是4.5比5.5。

  5.第三单打:陈郁PK孙升模 交手纪录

  中国队的第三单打陈金在半决赛中受伤,很可能无法参加今天的决赛,有可能派出陈郁出场比赛,经往两人交锋三次,陈郁全部获得了胜利,从近年来的状态和技战术状态来看,陈郁有一定的优势,他的拉吊比较稳健,突击进攻比较犀利。而孙升模经验老到、防守比较出色,跑动能力很强。陈郁在实力和状态上略有优势,但他从未打过汤姆斯杯的关键性的比赛,届时能否顶住心理压力、发挥出正常水平将是很关键的。双方的取胜概率是5.5比4.5,陈郁略有优势。

  总体来看中国队整体实力略有优势,关键是能否顶住压力打出自己的风格水平,相信他们最终可以凭借强大的整体实力卫冕成功。(心如止水)

 

相关新闻

汤尤杯:李永波总结尤杯 练兵与卫冕双赢收获大
组图:汤尤杯半决赛 中国3-1击败韩国进入决赛
男队轻松晋级女队涉险过关 汤尤杯国手齐进四强
羽毛球汤尤杯赛八强产生 中国男、女队双双晋级
汤尤杯花絮: 李永波“怒斥”谢杏芳乱吃东西
花絮:汤尤杯小孩抢镜头 三金花喜爱陶菲克女儿
汤尤杯:尼日利亚男团已提前出局 美国女羽再负
汤尤杯淘汰赛对阵 国羽男队半决赛约战马来西亚

责编:陈倩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