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NBA十大分道扬镳 姚麦双核不兼容非偶然

 

CCTV.com  2008年05月16日 16: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TOM  

  TOM体育讯 CPU发展到今天,已经是双核处理器的天下。而NBA发展到今天,尽管有不少球队都有双核或者三叉戟的配备,然而令球队老板失望的是双核的巨星却很难兼容,实现1+1>2的设想实属不易。随着姚麦蜜月期过后,不断传出两人矛盾升级的传言,虽然矛盾似乎并未公开,但暗流涌动的时候,离波涛汹涌也就不远了。十大双核争霸,然后分道扬镳的例子可谓姚麦的前车之鉴。

  1.迈克-毕比,罗恩-阿泰斯特

  国王队步入低估后,球队试图招来阿泰斯特补强球队,不料阿泰斯特张扬的个性和球场上的霸气让这里曾经的国王迈克-毕比极度不适,经历了两个赛季的艰苦斗争,两人矛盾似乎已不可调和,带着极大情绪打球的毕比似乎也已经对目前国王失去信心,个人数据也受到较大的影响。本赛季中断毕比转投鹰队,率领鹰队一度跟联盟不可一世的豪门凯尔特人战成3:3,而阿泰斯特也终于通知了国王队,本赛季球队战绩却不尽人意。

  2.阿伦-艾弗森,安德烈-伊戈达拉

  2004年76人队首轮第九位得到了伊戈达拉,而此时球队的老大答案艾弗森已经在球队当家8年了。艾弗森是费城的符号,他为费城带来无限的荣誉,却无法带给费城一座总冠军的奖杯。伊戈达拉的到了,凭借他强壮的体魄,优秀的爆发力充分展示了他的领袖气质。尽管艾弗森曾不只一次公开表示他热爱费城,但球队已经不能容忍两个领袖存在这样的冲突,依然在2006年送走了艾弗森。如今艾弗森已将是倔强的黄金双枪之一,伊戈达拉也带给了76人重建的希望。

  3.史蒂夫-纳什德克-诺维茨基

  1998年诺维茨基首轮第九位被小牛选中,而同一年小牛也得到了太阳队当时的纯替补后卫史蒂夫-纳什,两个人开始了长达6年的并肩作战。纳什在成长,诺维茨基也在展示他的领袖气质,当球队老板觉得是该诺维茨基领导球队的时候,库班送走了纳什。而此时的纳什还未能实现他职业生涯的任何荣誉。分道扬镳后,纳什来到太阳,在丹东尼的指导下迅速带领球队恢复了太阳对强队的身份,并连续两次获得常规赛的MVP。诺维茨基也带领小牛跨进了西部强队的行列。

  4.德维恩-韦德,沙奎尔-奥尼尔

  2004年大鲨鱼东游到迈阿密,给这座城市带来无限的遐想。热火当时拥有03年选秀首轮5号秀“闪电侠”德恩-韦德,鲨鱼和闪电侠经过一个赛季的磨合后,在接下来的05-06赛季一举击败小牛拿到总冠军。然而当球迷们似乎还记得迈阿密挥舞的白毛巾的时候,07-08赛季随着韦德的受伤,大鲨鱼也开始了他的诈伤怠工的历程,到最后不得不分道扬镳,鲨鱼重新游回西部,开始他新的对总冠军的追逐。而韦德的热队似乎也到来必须重建的地步。

  5.科比-布莱恩特,拉马尔-奥多姆

  2004年随着鲨鱼的离开,科比布莱恩特终于实现了他对球队的独自拥有,也就是在这个赛季奥多姆离开了热火来到洛杉矶。然而无奈球队人员配备的情况不得不眼睁睁的看球队一步步下滑。06-07赛季季后赛,当科比的球队再次在季后赛首轮被淘汰,而且是自从大鲨鱼离开后从未在季后赛进过第二轮,科比24号终于怒斥队友而波及到二当家奥多姆。自此两人矛盾陡然升级,奥多姆一直低调扶持科比,科比的行为让他揭竿而起。球场上也不再有正常交流,湖人沦为二流球队之势已无法阻挡。直到本赛季加索尔的加盟,三点的平衡才又重新建立起来,湖人正一步步的收复湖人王朝的失地,历史也正在被改写。

  6.罗恩-阿泰斯特,杰梅因-奥尼尔

  杰梅因-奥尼尔和阿泰斯特是一前一后在00-01和01-02赛季来到步行者的。小奥尼尔有着出色的背身单打的能力,出色的脚步。而阿泰斯特有着出众的身体力量,横冲直撞也让对方无可奈何。阿泰斯特张扬的性格,率直的个性在联盟是非不断。随着双核不兼容的情况不断升级,2005年阿泰斯特离开印第安纳来到萨克拉门托。目前阿泰已经是国王队的领袖,而小奥尼尔虽然在步行者拿着领袖的薪水,却因伤病状态极度下滑不再能位步行者带来胜利了。

  7.姚明,特雷西-麦克格雷迪

  姚明2002年以状元的身份来到休斯顿的,而此时特雷西还是魔术队的魔王,联盟的得分王。当姚明在火箭逐渐成长起来的时候,姚明已经拿到了17+和9+的成绩,特雷西带着他的得分王的王冠降临在休斯顿。当所有人都期待着两位重量级的人物降干出一番大事的时候,这样的爆发却始终存在在球迷的期盼当中。4个赛季过去了,姚明已经成长为联盟第一中锋,当两位领袖用不同的方式带领球队的时候,他们的矛盾也在因为球队战绩逐渐升级。尽管姚明的包容和麦迪的矜持还未能将两人最后一层窗户纸捅破,然而08-09赛季如果还未到it’s time之时,应该也就是两人各奔东西之日。

  8.科比-布莱恩特,沙克-奥尼尔

  在大鲨鱼的顶峰时期,他遇到了科比。在科比的青涩之时,他遇到了霸气十足的奥尼尔。他们的聚头和分离是辩证的,他们的合作成果是1+1>2。他们完美的合作拿到了三届总冠军。然而,年轻气盛的科比和唯我独尊的奥尼尔天生注定不能共存。2004年随着两人矛盾不再能够调和,大鲨鱼游走东部迈阿密,并在一年后跟韦德一起为迈阿密奉献了一尊总冠军的奖杯,也证明了大鲨鱼的价值。而科比却一直无法突破季后赛的首轮让他非常难堪,好在本赛季加索尔的加盟让湖人重新积聚了冲击总冠军的实力。

  9.文斯-卡特,贾森-基德

  2005年,文斯-卡特带着飞人的余威来到新泽西,而当时的篮网在贾森-基德的带领下曾一度杀进总决赛,之后有走下坡路的趋势。卡特的到来让篮网有了强大的新生力量,篮网也曾一度寄希望于飞人和联盟的伟大控位实现他们的总冠军的梦想。然而令所有人都未曾想到的是结果并非是数学的叠加。虽然屡有进季后赛的机会,却从未在季后赛中再闯进季后赛第二轮。本赛季的中期转会时,网队终于无法忍受现状,送走了年迈的基德,而基德来到小牛仍未能帮助小牛实现最基本的愿望。卡特还在率领网队的年轻力量挣扎。

  10.阿伦-艾弗森,卡梅隆-安东尼

  当艾弗森不再能够继续效忠他的“家乡”的时候,他来到了丹佛,因为这里的球迷非常欢迎他的到来。因为他们已经拥有了卡梅隆-安东尼,加上有了答案的加盟,还有辅将J.R史密斯,堪比,丹佛的球迷期望无限。黄金双枪的组合一开始的确有些令其他球队闻风丧胆,屡屡能打出疯狂进攻高分击败对手,然而进入本赛季后,虽然安东尼的状态下滑,掘金虽然力拼进入了季后赛,却在首轮0-4惨遭湖人横扫。黄金双枪似乎走向了没落。

责编:卢芳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