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珠峰英雄返京捐款献爱心 为灾区援助义不容辞

 

CCTV.com  2008年05月15日 09: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华奥星空  

>>>>欣赏更多精彩 点击进入奥运资讯

    经过了彻夜的等待,守候在首都国际机场的欢迎人群终于在今晨盼来了英雄们的身影!在圆满完成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珠峰传递”任务之后,载誉而归的中国登山队的部分成员终于平安抵京。

    清晨四点刚过,当搭乘着登顶英雄们的航班出现在人们视野中的时候,候机大厅里多达八九十人的欢迎人群立刻沸腾了。

    随后,一个简短而热烈的欢迎仪式在机场T3候机楼贵宾厅举行。除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和北京奥组委领导之外,中国登山队领导及队员家属、国家体育总局部分工作人员,以及中国农业大学的部分师生们,也出席了欢迎仪式。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等在仪式上致辞,仪式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王钧主持。

    面对风尘仆仆的中国登山队队员们,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欢迎仪式上激动地说:“今天,我们怀着激动和钦佩的心情,迎接家燕同志及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珠峰传递中国登山队的部分成员返京。我们代表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和中国奥委会,对同志们的凯旋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

    随后,刘鹏用充满激情的语调说道:“5月8日上午,全国和全世界亿万观众在电视机前见证了你们的壮举。你们面对严酷的自然环境,朝向地球之巅勇敢而艰难迈出的每一步,都牵动着全国各民族亿万观众的心。当象征着"和平、友谊、进步"的奥运圣火在珠峰顺利传递,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和奥林匹克旗帜、北京奥运会旗帜在珠峰展示的时候,全国人民都感到无比的激动和自豪,全世界都在为你们加油、喝彩!”

    刘鹏还表示,奥运火炬珠峰传递的成功对全国人民都将是一种巨大的鼓舞和鞭策。中国登山队的健儿们克服了重重困难,排除了各种干扰,发扬了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勇攀高峰的奋斗精神,圆满完成了这次让国人振奋、世界震撼的伟大壮举。“你们实现了中国人民向全世界做出的庄严承诺,为中华民族争得了极大的光荣和骄傲;你们也创造了人类历史和体育史上的奇迹,代表中国人民向奥林匹克运动、向全人类献上了一份厚礼,为北京奥运会,也为奥林匹克运动写下了浓墨重彩的光辉篇章!”

    随后,刘鹏谈及了刚刚于5月12日发生的四川特大地震灾害。他说:“5月12日,四川发生了特大地震灾害。人民生命财产遭受了巨大损失,我们大家的心情都很沉痛!胡锦涛总书记紧急做出了重要指示,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连夜紧急部署,温家宝总理在第一时间亲赴现场指挥。各项救援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我们体育战线的全体同志将以勇攀珠峰的信心、决心和勇气,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与全国人民一道,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胜利。”

    对于即将到来的的北京奥运会,刘鹏表示,现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只有85天了,各项筹备和备战工作都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他号召大家向英雄的中国登山队学习,顽强拼搏,克服一切困难,全力以赴做好最后阶段的各项筹备和备战工作,实际声援地震灾区人民和抗震救灾斗争,以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盛会,以优异的运动成绩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向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国各族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在仪式现场,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代表全体队员向受地震灾害的群众们捐款,国家体育总局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光春代表总局接受了捐款。王勇峰随后表示:“如果需要我们中国登山队赶赴四川,为受灾的人民群众出一份力,我们将义不容辞并随时待命!”(记者 李磊)

     

相关新闻:

中俄外长笑谈奥运:祝两国运动员有上乘表现
香港捐赠千万支持“童看奥运共享光明”活动
6千余名奥运安检志愿者已完成全方位培训
国新办:保北京奥运不预报地震说法属谣传
三名奥运票贩子在北京落网 当场起获入场券15张
[与圣火同行]奥运火炬下一站井冈山的天气情况
松隆子夫妇一心 携手创作北京奥运应援歌
114岁长寿冠军的奥运梦:最爱看跳水比赛
瑞金火炬手"紫娃":成为北京奥运捐出火炬第一人
南非奥委会主席:地震灾害不会影响奥运成功举办

     

责编:张静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