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次仁旺姆姐弟珠峰相会 母亲心疼女儿变瘦备糌粑

 

CCTV.com  2008年05月12日 10:56  来源:中国体育报  

   >>>>欣赏更多精彩 点击进入奥运资讯

      中国体育报珠峰大本营5月10日电  中国体育报、北京青年报联合报道组记者孙玮 杨涛报道:10日上午11时,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中国登山队凯旋庆祝仪式在珠峰大本营举行。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向巴平措点燃圣火盆,标志着圣火珠峰传递的圆满结束。

  西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吴英杰主持仪式。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首先宣读了国家副主席习近平的贺电。在这次登山活动中的运动员、高山摄像人员成为今天庆祝仪式的主角,他们被请上主席台,向巴平措、胡家燕等领导向他们献上洁白的哈达和美丽的鲜花。11时25分,此次在峰顶进行传递的奥运火种由护卫人员送到主席台,向巴平措亲手点燃高原圣火盆,圣火熊熊燃烧,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向巴平措最后发表讲话。他说:“奥运圣火在珠峰成功传递,我专程来到大本营是为了迎接圣火。百年奥运,百年梦想。奥运圣火成功登顶,在地球之巅进行传递,是中国人民献给世界人民的一份厚礼,是奥组委等有关部门排除了各种干扰的结果,是有关工作人员努力奋斗的结果。”

  中国青年报珠峰大本营5月11日电 中国体育报、北京青年报联合报道组记者孙玮 杨涛报道:11日下午,珠峰火炬队全体队员返回拉萨。

  火炬队队员在珠峰大本营的庆祝仪式结束后立刻下山,当晚在日喀则留宿。今天一早,他们再次启程,到下午15时抵达西藏登山学校。次仁旺姆的母亲已经等候在校门口,她一下车就投入了母亲的怀抱,母女拥抱在一起。

  回到家中,老人告诉记者,“这次我的两个孩子一起去登珠峰,我真是紧张死了,不过当我得知他们相会在峰顶,我又非常自豪。”本次奥运圣火登顶珠峰的活动,姐姐次仁旺姆是火炬手,而弟弟次仁旦达是央视的高山摄像,姐弟俩在珠峰峰顶相会,这在世界登山史上也并不多见。

  在次仁旺姆家的茶几上,糌粑、包牛肉、果冻、各种水果应有尽有。“这些都是旺姆爱吃的。”即便如此,老人仍旧不时地端起酥油茶往女儿的嘴里送。“她这次又瘦了不少,而且下山后腿就开始酸,我很心疼。”

责编:胡迪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