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挑战鲁能拒当"客场虫" "豪门对决"吴金贵有想法

 

CCTV.com  2008年05月09日 16:32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吴金贵怀揣“锦囊妙计” 周国强

    首现封训!昨天下午,申花进行出征山东前的最后一练才开始10分钟,主教练吴金贵便“神秘”地把训练场上3名记者请了出去――这是新赛季开打以来,康桥基地第一次让记者们吃“闭门羹”。“包涵一下,毕竟是打山东……”言谈举止中无不强烈地透露出一个信息:明晚客战鲁能,申花很重视,也很有“想法”。 

    当上海足球遭遇山东足球,这必然会是一场重量级的对话,两家豪门掰手腕,也足以吊起球迷的胃口。

    在山东与大连、北京与长春、上海与山东等诸多豪强的捉对厮杀中,谁才能真正配得上“豪门对决”的名号?“哈哈,我们不去评价对手,这样会得罪人。在申花看来,现在也就跟陕西踢算得上德比,毕竟他们当中有不少上海人。”昨天下午,当某媒体请申花一高层做一份类似的调查问卷时,他这样打起了太极。不过与记者的私下交流中,他却说出“大话”。“球赛好不好看,还是等到比赛结束后才能做评价。去年我们跟山东队的两次交手都非常精彩,今年先比这个客场,我们有信心赢!”

    其实,这场比赛也给申花赋予了更多的内涵与意义。4连胜,申花在主场威风八面,但两个客场面对实力一般的对手1平1负的表现,也让吴金贵有些脸上无光。被一些媒体冠以“客场虫”的称谓,从教练到队员都十分不服气,与山东鲁能一战,则是最好的证明机会。如果连“地头蛇”鲁能都能被自己掀下马,到客场还怕其他对手?

    如何用两条腿走路,这是申花目前的一块“心病”,如今也该是“药到病除”的时候了。吴金贵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客场面对鲁能这样的强队,谁都会觉得很不好打。不过我们已经做好了艰苦作战的准备,这几天也一直是很有针对性地在训练。我要求队员要忘记过去,重新投入,争取把比赛拿下。”同时,他也委婉地表达了自己的担心,“在客场比赛,相对来讲如果有一个公平竞赛的环境,我们还是很有信心的。”

  

相关新闻:

大羽坐板凳缘于图拔迷信 崔鹏解禁动摇鲁能根基
鲁能秘而不宣铁心掀翻海昌 崔鹏犯事遭内部停赛
国家德比鲁能空霸强势归来 韩鹏:要拿最佳射手
鲁能引援暗藏"后招" 卢西亚诺主宰德比一战成名
4豪强败北鲁能赢夺冠契机 乱世中超1细节定胜负
鲁能称不为某场比赛选外援 须整体考虑符合需要

责编:陈倩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