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组图:深圳站延迟的圣火传递 不减市民热情

 

CCTV.com  2008年05月08日 19:08  来源:中新网  

  5月8日,奥运圣火在广东深圳传递,在地王大厦附近的广场上,民众铺起巨幅国旗。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5月8日,奥运圣火在深圳传递。图为世界之窗的外国演员在道旁欢呼圣火传递。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网深圳五月八日电 (作者 罗文 )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深圳站起跑仪式原定于五月八日早上八点于深圳市民中心进行,圣火即将登顶珠穆朗玛峰而推迟至中午十二点。许多市民没有得到临时改变的消息,早早来到现场,热切期盼圣火的来临。等待的过程很漫长,但是盼望的心情却越来越炙热,全场被红色的国旗所淹没。市民数量有增无减。

  一位六旬老人手执红旗,倔强地站在道路旁边。家人因为工作原因不能来到现场,他作为全家的代表四点多就来到了现场,得知圣火传递起跑仪式要在十二点才开始,老人决定要继续等下去。

  深圳自行车协会的成员们早早来到市民中心,他们全副“武装”,自行车、头盔、衣服还有脸上都贴满了红色的国旗。协会会长说,我们要骑着自行车跟着二百零八名火炬手一起完成全部路线。

  一位母亲一直抱着孩子,高高举起他,想让孩子手中的国旗再飘得高一点。

  市民中心前面的路段也成了市民的汇集地。领头的人爬上高台,组织下面成千的市民高喊口号,高唱国歌。特别在得知圣火登顶珠峰后,“中国加油”的口号喊得更大声。

  国际友人也前来助阵火炬传递仪式。两位加拿大朋友在深圳工作,趁工作间隙来看仪式,得知仪式推迟的消息非常遗憾,他们说如果不是因为今天公司有一个重要的会议,一定会留下来继续等。

  为了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深圳市的很多公司和学校都放假。他们在市民中心广场外面结伴而来,自发组成长龙高举着百人签名的横幅绕场一周,敲锣打鼓,唱着国歌。

  今天深圳的气温很高,由于圣火的到来,深圳市民的爱国心比天气更加炙热。(完 )

责编:胡迪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