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运圣火顺利抵达平壤 28日上午9点开始传递

 

CCTV.com  2008年04月28日 08:13  来源:新华社  
[内容速览]  搭载着北京奥运圣火的专机当地时间28日凌晨零时28分(北京时间27日23时28分)平安抵达平壤顺安国际机场。

  

  中国驻朝大使刘晓明(左)和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展示火种灯

  平壤4月28日奥运专电(记者高浩荣 张滨阳)  搭载着北京奥运圣火的专机当地时间28日凌晨零时28分(北京时间27日23时28分)平安抵达平壤顺安国际机场。按照计划,奥运火炬将从当天上午10时(北京时间9时)开始在平壤市内进行传递。  

  当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手持奥运圣火火种灯走下飞机时,朝鲜奥委会主席、体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长朴学先,平壤市人民委员会第一副委员长朴炳钟等迎上前去,热烈欢迎奥运圣火首次抵达平壤。

  尽管奥运圣火抵达平壤时已是深夜,但仍有上千名平壤市民前往机场等待奥运圣火的到达。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以及使馆工作人员、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代表等也到机场迎接奥运圣火。欢迎群众挥动中、朝两国国旗和花束,不断高呼“欢迎、欢迎”和“朝中友谊”等口号,热烈欢迎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运行团队的到来。

  参加在平壤进行的奥运火炬传递活动的火炬手共80名,其中朝鲜火炬手56人,中国驻朝使馆工作人员、留学生、中资机构和华侨火炬手12名,赞助商方面派遣的火炬手有12人。早在一个多月前,朝鲜就按照北京奥组委关于奥运火炬境外传递火炬手的选拔标准和要求,选拔确定了参加奥运火炬传递的火炬手名单。这些火炬手具有较广泛的代表性,他们之中有运动员、教练员、工人、工程师、教师、学生、医护人员、文艺工作者等。

  为了成功举行此次奥运火炬传递活动,朝鲜方面在平壤市内选定了最具特色的传递路线。这条路线既是平壤市内的主要街道,也是标志性建筑物最集中的地方。  朝鲜奥委会主席、体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长朴学先此前表示,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对普及奥林匹克理念和精神,唤起人们对奥运会的重视具有重要意义。在平壤举行奥运火炬传递不仅将推动两国在体育领域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而且将成为向全世界显示朝、中传统友谊的一个契机。他说,朝鲜人民珍惜奥林匹克理念和精神,一定将成功地进行此次奥运火炬传递活动。他还衷心祝愿北京奥运会获得圆满成功。  平壤是奥运火炬境外传递的第18站。在平壤的火炬传递结束后,奥运圣火将前往越南胡志明市,继续进行“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和谐之旅”。(完)

责编:谷晴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