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摔跤队豪言北京夺四金 争冠四级别并无绝对优势

CCTV.com  2008年04月24日 15:33  来源:搜狐体育  
[内容速览]  2004年雅典奥运会72公斤级女子自由跤比赛,当时年仅18岁的北京女孩王旭扳倒了比她大7岁的俄罗斯选手马妮奥洛娃,一鸣惊人地获得了中国摔跤队历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中国摔跤队由此实现了奥运金牌“零的突破”,也终于跻身中国奥运金牌代表队的行列。

>>>>>欣赏更多精彩 点击奥运资讯

    2004年雅典奥运会72公斤级女子自由跤比赛,当时年仅18岁的北京女孩王旭扳倒了比她大7岁的俄罗斯选手马妮奥洛娃,一鸣惊人地获得了中国摔跤队历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中国摔跤队由此实现了奥运金牌“零的突破”,也终于跻身中国奥运金牌代表队的行列。

    奥运资格尚未全部拿到

    北京奥运会摔跤比赛项目共有男子古典式摔跤、男子自由式摔跤和女子自由式摔跤三大项。中国摔跤队在今年来取得了很大的进步,除了王旭的雅典奥运金牌外,2006年广州摔跤世锦赛,中国男子古典式摔跤选手李岩岩在66公斤级的比赛中夺得冠军,也是中国男摔在世锦赛上的第一枚金牌。

    2007年的摔跤世锦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中国队却表现不佳。黎笑媚夺得女子跤48公斤级季军、许海燕获63公斤级第八名和王旭获72公斤级第五名,分别为中国队取得各自级别的奥运门票,小将覃和也以男子自由式摔跤60公斤级第五名身份将第四张奥运门票收入中国队囊中。虽然女子自由跤51公斤级任雪层夺得亚军,67公斤级景瑞雪夺得冠军,但遗憾的是这两个项目均不是北京奥运会摔跤比赛项目。

    2008年摔跤亚锦赛女子自由跤55公斤级三、四名决赛中,安徽小将许莉击败对手,也幸运地获得了奥运参赛资格。这样,中国女子摔跤队继雅典奥运拿到全部四个参赛资格后,2008北京奥运会再次拿下四个级别参赛资格。在随后的男子摔跤比赛中,王赢和常永祥分别为中国军团夺取了男子自由跤84公斤级和74公斤级奥运门票。在4月和5月,男子摔跤资格赛还有两次机会留给中国男子摔跤队,中国摔跤男队将争夺剩余的11张奥运门票。

    奥运金牌目标荆棘满路

    至于奥运金牌目标,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在今年2月份的全国摔跤备战2008年奥运会工作会议上表示,国家队的内部目标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4枚金牌。摔跤虽然仅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一枚金牌,但2008年,我们一定要发挥东道主优势,利用举国体制优势,力争创造辉煌。

    中国摔跤能否完成这个目标呢?在男子古典式摔跤、男子自由式摔跤和女子自由式摔跤三大项中,中国队的女子自由跤强于男子古典式摔跤,而男子古典式又强于男子自由式。对于奥运夺金,中国女子自由跤四个级别都有冲击金牌的能力和机会。而男子古典式摔跤06年世锦赛曾拿到金牌,可以说也有资格加入争夺奖牌的行列。

 

相关链接:

进军奥运不完美 保加利亚摔跤名将不习惯亚军
获奥运入场券仍留遗憾 保加利亚摔跤名将不习惯亚军
摔跤锦标赛开赛 女子自由式奥运夺金希望最大
摔跤奥运选拔赛太原开战
摔跤奥运入场券争夺战激烈 王旭家乡卫冕难度大
女子摔跤拿满奥运参赛资格 中国军团强势出征08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