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体操队奥运八大夺金点 男团志在必得女队有惊喜

CCTV.com  2008年04月24日 10:37  来源:搜狐体育  
[内容速览]  中国体操队在过去的6届奥运会上获得了13枚金牌,诞生过体操王子李宁、跳马王楼云、高低杠公主陆莉、平衡木女皇刘璇、体操小天王李小鹏等诸多奥运冠军。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体操队遭遇了滑铁卢,仅有滕海滨获得了一枚男子鞍马的金牌,颜面尽失。

>>>>>欣赏更多精彩 点击奥运资讯

    中国体操队在过去的6届奥运会上获得了13枚金牌,诞生过体操王子李宁、跳马王楼云、高低杠公主陆莉、平衡木女皇刘璇、体操小天王李小鹏等诸多奥运冠军。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体操队遭遇了滑铁卢,仅有滕海滨获得了一枚男子鞍马的金牌,颜面尽失。

    四年后中国体操队已经有了质的飞跃,老将依然犀利、小将也如雨后春笋般崛起,中国体操队迎来了一个百花齐放的新时代。在过去的两届世锦赛上,中国体操队不仅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而且也发现了一大批出色的新人,她们将与几位老将一起担负起中国军团冲击奥运金牌的重任。

     男团独占鳌头 日本仍是最大对手

    在雅典奥运会结束至今四年时间里,中国体操男队两次击败日本,站上了世锦赛团体冠军领奖台。纵观男队四年来的表现,除了强调稳定性之外,老将和明星队员的成熟是他们取得成功的重要原因。而日本队的富田洋之和水鸟寿司两名主将,却愈发走进难度限制和状态不稳的死胡同。>>奥运您认为男团能否战胜日本?

    世锦赛全能决赛上,富田洋之自由操翻腾落地不稳,双膝双手着地,鞍马意外掉马,就连最拿手的单杠他也失手掉地……全能六项,丢了三项。这位雅典奥运冠军、2005年世锦赛全能王,在日本人最需要他挺身而出的时候,再次输给了中国人杨威,富田洋之逐渐落寞的身形似乎成为了日本体操退步的缩影。而水鸟寿司尽管发挥好过富田,但是动作难度值偏低,且吊环、鞍马项目弱限制了水鸟取得更好的成绩。

    不过日本队依然是北京奥运中国队最强大的对手,他们在单杠上实力绝对超过中国,自由操虽然与中国情况类似,但是随着冲口诚等新人的提高,他们在自由操上的前景要比中国看好。剩余的鞍马、吊环、跳马和双杠四项中,中国队占据了绝对的优势,这一优势的确立有赖于肖钦、陈一冰、杨威三名老将的强大实力和稳定发挥。日本队在明星队员以及单项能手上的匮乏,使得他们在和中国队的竞争中失去了优势。

     

    相关链接:

中国体操女队测试赛结束 程菲两个单项位居榜首
体操女队内部选拔开赛 13人争夺6名奥运主力名额
女子体操奥运选拔3依据出台 陆善真道出此举用意
队内测试亮出“杀手锏” 体操小囡展现惊人实力
中国体操男团强势战奥运 夺金最强对手仍为日本
刘璇:体育还是我的根 中国体操金牌可达5枚

1/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