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记者李琳:索普将是堪培拉最后一棒

CCTV.com  2008年04月24日 08:08  来源:CCTV.com  

>>>点击进入李琳博客

    索普将是堪培拉最后一棒

    CCTV.com消息:(央视记者李琳报道)伊恩?索普的大名只要是稍微喜欢点游泳的人肯定都会知道他,这位澳大利亚著名的运动员曾因出色的战绩被称为“飞鱼”,曾收获过5枚奥运会金牌,用他担当明天堪培拉站传递的最后一棒实在是最合适不过的人选了。

    现在正值澳大利亚的秋季,堪培拉到处都是高大的树木,枫树在这个季节是最为美丽的,从黄到红有着各种不同的颜色,将堪培拉的秋季渲染得姹紫嫣红。明天的传递活动沿途就有很多枫树林,这会给整个传递增添不少亮色。

    我们乘坐的奥运圣火包机是当地时间今天早上八点到达的堪培拉,在堪培拉过关是目前所有各站手续最为繁琐的,这其中也是因为澳大利亚的检疫相当严格,我们通常觉得对这里生态毫无影响的食品都不能带入境,肉类、新鲜水果就不用说了,那是绝对没有商量余地的。但是像巧克力、干果等都不行就不知道为什么了,听飞机上的工作人员讲,有一次他们的一个空姐带了一袋枣,结果被查出来了,一颗枣罚50澳元,他们就眼睁睁地看着澳大利亚海关人员一颗一颗地在那里数。

    经过这样一番生动而深刻的“恐吓式”教育后,我们几乎什么都不敢带了。什么方便面,扔;榨菜,扔;巧克力,也扔;我还真带了点枣,为了补补气的,结果还是只能有一个,扔!

    早上在过关时,澳大利亚方面果然展现了严查的本色,海关人员牵着一条拉布拉多犬在人群中嗅来嗅去,不过我想除了我们的自身的肉味,它想嗅出来点其他的吃的绝对没有可能,谁还敢带啊。

    先后折腾了一个多小时后,我们的手提行李和人可以先离开了,但托运行李还要留在海关进行检查,我们不禁感慨,看来以后上这个地方来玩还真要考虑考虑,太麻烦了,但如果你是来工作,就没办法了,只能硬着头皮让他们折腾去吧。

    明天的第一棒是塔尼亚?梅耶,是2007年澳大利亚杰出青年。我国著名运动员叶乔波也将在明天的传递活动中担任火炬手。

相关链接:

央视记者李琳:雅加达圣火传递结束
央视记者李琳:奥运圣火抵达印尼首都雅加达
央视记者李琳:吉隆坡高温难挡观众热情
央视记者李琳:为了奥运圣火痛也愿意
央视记者李琳:雨中探访吉隆坡传递线路

责编:李同同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