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葡萄牙大奖赛风云再起―阿布扎比队卷土重来

CCTV.com  2008年04月23日 17:14  来源:F1摩托艇中文官网  

  F1摩托艇中文官网(消息) 卡塔尔大奖赛的群雄逐鹿,剑拔弩张,为2008F1摩托艇世锦赛拉开了精彩的帷幕。数日后的葡萄牙波尔蒂芒将成为2008F1摩托艇世锦赛的又一烽火战场。作为曾在2007F1摩托艇世锦赛葡萄牙大奖赛上获得佳绩的阿布扎比队,已经对即将开战的葡萄牙大奖赛虎视眈眈。


  回想2007F1摩托艇世锦赛的酋长国队,那时候还未更改赛队名称。当年的酋长国队,即今天的阿布扎比队,2007赛季可谓是强手云集;1959年4月25日出生的老将斯科特-吉尔曼,在1997F1摩托艇世锦赛获得世界冠军之后,成绩就一直都很稳定,多年丰富的赛事经验,加上娴熟的驾驶技术,奠定了这位年近半百的老将成为水上F1赛事的耀眼明星之一。在接下来的几个赛季里,吉尔曼曾多次跻身F1摩托艇世锦赛的霸主之列,并曾在1999、2003F1摩托艇世锦赛上获得第2名。2003F1摩托艇世锦赛上获得第2名之后,经过次年的努力奋战,最终于2004年再次问鼎F1摩托艇世锦赛的霸主;2007F1摩托艇世锦赛葡萄牙大奖赛中,经过激烈的角逐,以微弱的优势领先于素有“九冠王”之称的塔姆石油队著名赛手高迪奥-卡佩里尼,再一次荣登榜首,获得2007F1摩托艇世锦赛葡萄牙大奖赛的分站冠军,延续了酋长国队的优秀战绩,为2007F1摩托艇世锦赛葡萄牙大奖赛的比赛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同为阿布扎比队的年轻赛手山尼-阿-卡兹,却在2007F1摩托艇世锦赛时因突发的机械故障而退赛;原本三人参战的酋长国队失去了同样有望夺得桂冠的“黑马”,就在人们为山尼-阿-卡兹的退赛感到惋惜之时,艾哈迈德-阿-哈米利也由于赛艇故障不得不退出比赛。

  回想2007F1摩托艇世锦赛的精彩瞬间,展望2008F1摩托艇世锦赛;葡萄牙站的比赛对于屡建战功的阿布扎比队来说又是一次全新的挑战。如今,叱诧摩坛多年的老将斯科特-吉尔曼由于在2007F1摩托艇大奖赛中国西安站的比赛时心脏病突发而导致中途退场,赛后不得不因身体原因宣告退役,让众多艇迷们无法再看到这位老将精彩的表演;作为阿布扎比队的后生力量山尼-阿-卡兹和艾哈迈德-阿-哈米利接过老将斯科特-吉尔曼的大旗,肩负起续写阿布扎比队辉煌的重任。

  2008F1摩托艇世锦赛葡萄牙大奖赛,阿布扎比队将为了荣誉而战,续写阿布扎比队的光辉历程。就让我们拭目以待,期待阿布扎比队能够取得优异的战绩。(高亚鸥 )

责编:周丹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