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记者李琳:为了奥运圣火痛也愿意

CCTV.com  2008年04月21日 11:47  来源:CCTV.com  

>>>点击进入李琳博客

    CCTV.com消息:(央视记者李琳报道)曾经好像有一句歌词唱道,痛并快乐着。用这句话形容现在我的感受非常恰当。这已经是我们离开北京的第21天了,这21天的时间我跟随圣火从亚洲到过欧洲、从欧洲去了北美、从北美往南到了阿根廷、从南美又到了非洲、从非洲又回到了亚洲。这期间飞行距离应该已经有了六七万公里。

    随着这段没有时差、没有地域的飞行,我的人还是能精神百倍的完成工作,但身体已经对时而东八区时而西八区的圣火有了明显的不适应,好多原本的新陈代谢规律已经被打破了。昨天也就是4月20日凌晨3点我们从曼谷到达了吉隆坡,吉隆坡与北京同在东八区,所以没有什么时差的问题。4月19日在曼谷传递当天我们是早上7点起的床,之后是一天都在外采访、编片、传送,直到当地时间晚11点上了飞机,已经在外面呆了16个小时,而其实这段时间大部分我们都是这样度过的。

    因此你可以想象得出一上飞机我们会多么困倦,尽管飞机上睡觉非常不舒服,尽管我们知道一会睡一会醒的滋味有多么难受,但真是没办法。下了飞机,到了宾馆就要早上5点多了,你说睡是不睡,不睡,困得头疼欲裂,睡,意味着晚上又要睁着眼睛数羊盼天亮。而就在睡与不睡的斗争中,人已经沉沉的睡去。在三四站有修整日的传递中,都是这样度过的,早上到,抵挡不住疲惫睡到中午,下午去看点完成一些准备工作,晚上到12点左右睡去,结果总会在凌晨3、4点钟醒来翻来覆去盼天亮。人,为什么要有生理时钟呢?为什么不能想睡就睡得着呢?

    这次跟随北京奥运圣火报道的共有29人。虽然来自于电视台、电台、报社媒体有些不同、但大家的工作性质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都是起早贪黑、摸爬滚打。21天的报道下来,大家都只剩下了一个字――累。身体极度疲惫的时候,反应也就慢了。我的一个同事在拎行李时被尼龙绳割破了除大拇指外的四指,其中中指伤得最重,被缝了五针,留了很多血。发生这一幕的时候,空姐正好在旁边,她吓得腿都软了。后来又有一个新华社的记者脚踢到了门上,大脚趾趾甲都掀了。昨晚我要洗澡,结果人因为疲倦变得笨笨的,在关门的时候,由于手撤得慢,愣是被门夹住了右手拇指指甲,当时就是一块黑黑的血点。又麻又涨又疼,当时我想割破手指的那个同事得多疼啊,我这就是挤了都疼成这样呢。用一只手对付洗完了澡。夜里只要睡不着的时候就能清晰地感到手指的疼痛,一跳一跳的,像谁在用针刺痛那里的神经。黑夜就在这一下下的疼痛中慢慢过去,想想以前从没发生这样的事,看来真是变笨了。

    不过,人生就是这样,有得就有失,如果说要让我选择安稳地在家呆着,还是出来跟圣火一道经历风雨,我的答案是肯定而且唯一的,为了圣火我愿意。

相关链接:

央视记者李琳:雨中探访吉隆坡传递线路
央视记者李琳:为圣火脚跑出血的法国小伙
央视记者李琳:奥运圣火抵达吉隆坡
央视记者李琳:神秘莫测的泰国佛教文化

责编:李同同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