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俄冬奥会6冠王成火炬手 申购门票看奥运开幕式

 

CCTV.com  2008年04月01日 07:54  来源:新华网  
[内容速览]  6枚冬奥会金牌得主柳博芙?叶戈罗娃有一个小小的遗憾――从未到中国参加过比赛。这一站,火炬传递线路全长为20.4公里,有80位火炬手将参与传递,其中就包括俄罗斯滑雪名将叶戈罗娃。

  新华网圣彼得堡3月31日电 6枚冬奥会金牌得主柳博芙?叶戈罗娃有一个小小的遗憾――从未到中国参加过比赛。不过,此次当选北京奥运会全球火炬传递圣彼得堡站火炬手,在一定程度上拉近了她和中国的距离。

  按计划,北京奥运圣火将于4月5日来到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

  这一站,火炬传递线路全长为20.4公里,有80位火炬手将参与传递,其中就包括俄罗斯滑雪名将叶戈罗娃。

  叶戈罗娃31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奥运圣火来到圣彼得堡“是一个标志性的事件,是对这座城市,乃至俄罗斯全国在体育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的肯定”。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以体育氛围浓厚而著称;这里每年举办1000多项体育赛事,其中100多项为全国性和国际性赛事。1993年至今,来自圣彼得堡的运动员在国际和欧洲的重大体育比赛中共获得了220多枚金牌。

  叶戈罗娃补充道:“我个人非常荣幸能够成为一名火炬手,我的亲朋好友也为我感到高兴。”

  叶戈罗娃是冬奥会历史上获金牌最多的女选手。从25岁到35岁,她在10年里4次参加冬奥会。在1992年阿尔贝维尔冬奥会上,她摘得10公里、15公里个人和4×5公里接力3枚金牌;两年后,她在利勒哈默尔冬奥会上又蝉联上述三个项目的冠军。

  此次奥运火炬传递,被誉为“雪上女飞人”的叶戈罗娃所跑路段将经过圣彼得堡的标志性建筑――始建于19世纪的马林斯基宫。现年42岁的叶戈罗娃说,虽然她早已退役,但身体状况一直不错,不需要为火炬传递进行特殊的训练。

  叶戈罗娃还表示,她一直关注中国运动员在国际赛场,尤其是冬奥会上的表现。她说:“中国选手越来越出色。我相信,在今后的冬奥会上,中国队将成为其他参赛队强有力的竞争者。”

  在采访结束之际,叶戈罗娃向记者透露,她已经申请购买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门票。“但是,因为报名买票的人很多,所以没有把握能买到,”她微笑着说,“如果幸运的话,我希望能去北京看奥运会!” (新华社记者赵嘉麟 刘洋)

责编:许桂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