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运圣火采集仪式揭秘 最高女祭司成最大看点

CCTV.com  2008年03月21日 08:00  来源:新晚报  

>>>>欣赏更多精彩 点击进入奥运资讯

    北京时间19日晚,新任总策划阿特密斯?伊格娜迪欧带领包括演员、鼓乐手在内的二三十名点火团队成员,搬着仪式所需的各种道具,乘专车抵达古奥林匹亚遗址,开始为即将于3月24日在此举行的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进行演练。

    第一部分:点燃圣火

    在赫拉神庙前的祭坛上,工作人员支起用于采集圣火的大型凹面镜。

    最高女祭司玛利亚?娜芙普利都身穿白色古希腊传统裙装,在赫拉神庙前朗诵致太阳神的颂词,然后手持火炬,将其置入凹面镜。按照以往惯例,太阳光直射到凹面镜上几分钟,火苗就会燃起,当天玛利亚只是在模仿点火的真实情况。

    片刻后,玛利亚把火炬高高举起,抬头仰视天空,一手擎着火炬,在众祭司的护送下,迈着优雅的舞步,缓缓走向一旁的古奥林匹亚竞技场。

    第二部分:舞蹈表演

    开场――三位鼓手击起大鼓

    护送圣火的祭司们列队走入古奥林匹亚竞技场时,全场响起雄浑的鼓点和音乐。三位女鼓乐手在一旁击起大鼓,另一名男乐手不时敲打三角铁。

    中场――年轻女祭司集体起舞

    在男演员一段很特别的舞蹈后,随着笛声响起,18名身穿黑色长裙的年轻女祭司上场。她们分成两组,迈着轻盈的舞步走上山坡。她们从古奥林匹亚竞技场的入口处进场。先列队站成两排,以优雅的身姿展示各种奥运比赛项目的造型(如射箭、投标枪、掷铁饼等),再随着音乐起舞。

    重头戏――最高女祭司压轴出场

    当祭司们围成一个半环形队列时,玛利亚从古奥林匹亚遗址入口处走上山坡。她手捧火盆,跨过众祭司的队列,再缓步走下山坡,在一个白色石礅前放下火盆,蹲下将火炬置入火盆中点燃。

    随后她高举火炬,走下看台,来到已单腿跪地、等待在那里的第一位火炬手扮演者跟前,将手里的火炬与“第一火炬手”的火炬对接,另一只手则递给他一支橄榄枝。最后,玛利亚背诵一段希腊诗句后退席。

责编:宋妍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