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运进行时]中国体育军团备战奥运

CCTV.com  2008年03月10日 16:54  来源:  

  

     [奥运进行时]栏目    

    CCTV.com消息:在刘翔师徒眼里,罗伯斯是这次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的最大对手,甚至是不可战胜的对手。因为在男子60米栏这个项目上,罗伯斯占有着绝对的优势。预赛!刘翔、罗伯斯被分在相邻道次,枪响!刘翔闪电般冲出。起跑反应,0.105秒,这个起跑快到让罗伯斯误以为他是抢跑,最终缺乏经验的罗伯斯小组垫底被淘汰。而刘翔先后杀进半决赛,并最终夺冠。四年前,刘翔把阿兰约翰逊看成自己一生的敌人,两年前,人们把杜库里看是成刘翔一生的敌人,而最近一年,这个敌人成了小刘翔三岁的罗伯斯,而在未来,刘翔一生的敌人也许还会改变,而不会变的是刘翔自己。

    同样在上周,北京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在香港拉开战幕。本次比赛的首张奥运入场券争夺,王楠与代表韩国出战的唐娜苦战了7局,由于赛前对对手重视不够,准备不足的王楠在比赛中不适应对手的快节奏打法,最终以3比4败给唐娜,爆出一大冷门。而紧接着出场的王励勤则以4比0干脆利落地击败中国台北选手蒋澎龙,如愿获得北京奥运会入场券。3月8号的复活赛给了王楠“复活”的机会,面对曾经的队友兼搭档中国香港选手张瑞,王楠手下毫不留情,仅仅耗时20分钟就以4比0横扫对手,获得奥运入场券。这也是继张怡宁和郭跃之后,中国乒乓球女队获得的第三张奥运会入场券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上周在英格兰伯明翰开战。作为非常重要的奥运积分赛,中国羽毛球队倾尽全部主力出战。然而开赛的首轮就爆出大冷门,赛会头号种子谢杏芳意外以0比2被中国香港选手叶?延淘汰。2号种子张宁则以1比2输给了荷兰的姚洁,同样早早出局。随后世锦赛女单冠军朱琳也被淘汰出局。没有进入八强,就意味着在本站比赛没能获得任何奥运会积分,这对一向被认为是最保险的女单项目来说,的确是一个警醒,输球很正常,但是找出输球的原因,解决和处理好问题才是中国羽毛球队要面对的关键所在。

责编:贾文国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